深渊指示牌

虽写二创但不在所谓圈内。笔下人物关系复杂多变,写出来仅仅是因为那瞬间想写,不要用所谓某圈潜规则或者小众共识对我进行定义。

过激发言请适度

说得好!!!!!!

鄞谖 °:

想来想去还是发出来吧。真情实感地。
*  郑重拒绝不理智地骂人撕逼。


这些天我都挣扎在考试地狱里陷入发量危机,突然看见98新作魔女短篇,说实话,我快激动疯了。然后下意识下拉去查看评论,意料之外,看到大部分评论都是在说“98明明死神都没好好画完,还开什么新篇”。
其实从BLEACH完结到现在,对老师作画分镜设置情节水平的钦佩与喜爱,日益碾压并打散我心里存留的些许对BLEACH突然完结和故事结局的怨念。在慢慢接受了结局之后,我真是恨不得把BLEACH和老师都捧上天去。
我这么无脑吹的行为可能会让一部分看官觉得看不顺眼还错的离谱,这都是个人的观点,我管不着也不能管,只提醒一句:不想继续看就从此处返回退出,选择继续往下读就请多少顾及一下别人的感受。


就像我之前说过的,每部作品都是作者的心血,它从开始一诞生于世就是属于作者本人的,不管外人怎么说,作者都有自由创作的权利。
这种创作自由,小到可以体现在圈子里每一位同人创作者的产出上。在不触犯法律道德底线的基础上,各个交流平台都赋予了我们自由产出的机会,不管写得好或者不好,情节BE虐心或HE皆大欢喜,都没有人会去剥夺展示脑洞的权利。(当然,一直处于火山口时不时就会吸引CP警察诱发战争的某些neta我们这里暂且不谈,个人认为对不犯法、不挑战道德底线、不对社会产生诱导作用的梗都是论喜好而定的,每个人喜好不一样,每个人也没权利去贬低别人的喜好。想看就看,不想看还去看就是自己的错了。)
可为什么这种创作自由放在影响力更大的职业创作者身上,存在感就弱得可怜了?
读者刚入坑时依照各自的喜好选择各自想看的作品,更深入接触之后再依照个人喜好决定要不要继续追下去,在这过程中读者追更与否的决定权依旧是在自己手里。看了开头,不想看了,弃坑;看到结尾,不喜欢情节,不看了。这两种弃坑方式从结果上来看,都是说明这部作品不合胃口,读者无法从中获得快感,读者不喜欢这部作品的全部。
自BLEACH完结以来,不管是官方出新周边、真人版电影、各类游戏,还是久保老师作品集、角色印象曲,都能让首页漂白粉炸上几天,大家都是发自内心喜欢这部作品。
现在说起BLEACH,人们对它的印象已经从“jump民工漫”,慢慢转换到“烂尾”“作者作死”“凭什么拆我CP”上了。这一点从每次发布重大消息后网友评论里就能看出来。


“每次出周边都不带某人官方也是很懂了嘻嘻。”
“有出新篇的时间不如再把死神结局好好画一下。”
“98真是浪费了我的青春时光。”
“现在想起结局我就恶心。”
“98他不想画了就这样糟蹋笔下的角色。”
“我只想捶死作者。”
“和98比起来岸本齐史算什么?”



将对作品情节的怨念发泄到作者身上,这是谁给的权利?
用自己拥有的一点言论自由权去人身攻击作者?
作者不是角色的亲爹,那“发自内心热爱角色”的读者们就是了吗?


我只想说,如果没有久保带人,亲爹读者这辈子都会不出现。
如果不是久保老师,我们谁都没有机会遇到BLEACH里每一个角色,我们谁都没有机会在追更一事上“浪费青春浪费时间”,我们谁都没有机会在某些平台上为作品和角色花钱、战斗。
请搞清楚主次。


只热爱角色,对作品的喜爱程度不高,那么在看到自己不喜欢的情节之后,感到难过、生气,这是正常现象。可是当把自己划分到“只是角色粉”的行列里,就已经意味着少了很多主动权。
因为,自封的“某某角色的亲妈亲爸”,都要排在久保老师之后。
老师不是角色的代笔者,他是角色的创造者,他才是那个唯一有权利操控角色的人。
如果有人说,“作者靠作品挣钱,角色在他眼里只是他捞钱的工具”,在久保带人这里这句话可以被直球打回。
只为了钱的作品能火吗?充满了讨好读者、金主万岁的作品谁想去看?铜臭味太重了。
都说在虚圈篇结束后BLEACH完结是最好的,当时老师在责编的要求下还是继续画了下去,让一护恢复了力量,紧接着就进入了千年血战终篇。在我看来千年血战本应是全作最精彩的部分,将伏笔一口气全部收回的机会。可是98他不想画了,“放着钱不挣了”,匆匆结了尾。
正因如此他招来了骂声一片,来自各路角色粉、CP粉的怒气全部砸在他头上,不仅是原作被说成烂尾,在原作完结之后公布一些情报都要被拎出来继续骂一顿。
戾气太重了。作者都不能按照自己的喜好、意愿去做事,稍稍不合读者的心意,就会被骂到将死不死最好赶紧去死的程度。
太可怜了。
如此说来,只有疯狂迎合大众审美、为钱不顾一切的作品才是最好的。漫画家连操控故事走向的一丁点任性都不能有。
这就不叫创作了啊。


我看到的,首页上真正热爱作品的读者们,他们也会对结局感到愤怒,会难过,会沮丧。可一看到自己最喜欢的BLEACH出新,他们也是最先跳出来土拨鼠尖叫,疯狂掏钱支持作品的。看到对角色作品和作者的侮辱性发言,他们才是维护一切的次位“亲爹亲妈”。
角色和作品是完整的一部分。一边说着自己是角色亲妈,一边骂着作者不干人事,真是搞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喜欢角色。角色的创造者是作者,染着作者的色彩,对作者的否定也是对角色的否定。


请搞清楚,读者不是角色的亲人,读者不该对作者说那么恶毒的话。
大家都有权利表达对作品和作者的不满,也有权利保护我们最喜欢的作品和作者。
谁都没有权利对别人说出满是恶臭的暴力言论。
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不看,不接受作品结局就自己去搞同人创作,把结局换成自己喜欢的模样,去行使自己的创作自由权。
不要去限制别人的创作自由,不要去辱骂创作者。
管理好自己的发言,不要将怨气发泄到别人身上。
尊重他人,就是这么简单易行的事情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深渊指示牌 | Powered by LOFTER